• 首    页
  • 新闻动态
  • 组织机构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自身建设
  • 理论实践
  • 会员风采
  • 会员作品
  • 相关下载
  •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理论实践 >> 民主党派如何参政议政

    民主党派如何参政议政

    2010-03-04 00:00:00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沧州市委员会 浏览:33693

    民主党派的六项职能: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利益的协调与表达、自身建设。

    民主党派的一般工作有七项:一是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各项方针、政策,二是组织建设工作,三是宣传工作,四是党派历史及本党派工作的研究工作,五是社会调查研究工作,六是机关建设及日常工作,七是利用不同形式提高党派成员政治素质的工作。

    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其中组织建设又包括6个方面的内容: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机关建设、民主集中制和岗位责任制;作风建设又包括5个方面的内容:思想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

    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的主要目的:是提高领导干部的4种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民主党派的五大优良传统:一是自觉学习和运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和行动;二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三是热爱祖国,甘于为国家牺牲一切的崇高爱国情怀;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五是开展自我教育,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一夫)

    上一篇:名词解释:政协委员------------------------------------------下一篇:没有了
  • 中国民主促进会沧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 2012-2020 冀ICP备13000085号-1
  • ★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否则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