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新闻动态
  • 组织机构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自身建设
  • 理论实践
  • 会员风采
  • 会员作品
  • 相关下载
  •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作品 >> 友谊地久天长--杜义霞

    友谊地久天长--杜义霞

    2013-03-26 14:10:29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沧州市委员会 浏览:14563

    友谊地久天长

    今天回了趟县城,参加初中同学聚会。八六年毕业,屈指一算,竟有二十四个年头了。昔日的一群花样女孩毛头小子,都已是几近不惑的中年人了,沾染过岁月的风尘,一缕若隐若现的沧桑已悄悄浮上每个人的脸颊。欢声笑语中追忆着难忘的年少时光,恍惚间,那一张张溢满青春气息的面孔仿佛还在眼前晃动,那意气风发、恬淡悠然的中学时光依然萦绕于脑海,似乎从不曾远去。

    学生时代的友情总是来得那么纯净那么自然,隔了二十四年的光阴仍浓郁纯朴,不染尘埃。“同学”二字,任何时候都是浸满回忆与温馨的。年少轻狂、沉郁叛逆,勤奋向上、无忧无虑,所有青春的标签,所有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我们都曾一起走过。从无知的孩童到懵懂的少年,充满欢笑与泪水的旅途,我们彼此关注相互搀扶,青涩的岁月里我们一起寻梦共同成长,同学时光承载了多少值得我们永远珍藏、终生回味的记忆啊。它足以穿越时空,剥离现实,随时来到身边,温暖我们被生活淡漠了的情怀,唤起我们对美好的追忆与向往。它就那么静静地存在着,躲在一隅默默注视着我们,等待疲惫的旅者,暂时抽离繁乱的事务,来这里闲谈小憩,回味成长中的点滴,或微笑或沉寂,或热烈或静谧,都是最诚挚的交流,最轻松的调侃,最真实的袒露。

    同学,似乎已形成了一种血脉,沉积在内心深处,日久年深也无需唤醒,它就那么时时静候着我们的触摸,随时牵起我们的手,重温昔日的点点滴滴,为平淡的日子注入一股历久弥新的活力与感动。或许,就因为彼时的稚与纯,才会酿出一份如此至真至纯的情感,足以温暖我们一生的时光。闲暇时捡拾青春的碎片,搜寻留存于记忆中的所有,仿佛把玩一件年代久远的木器,虽然色彩斑驳,却也因了时光的浸润而别有质感,不由人爱不释手,视若珍宝。“同学”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过往,它会在任何时候,走近你我,带我们远离一路风尘,洗尽铅华,回归最初的纯净。未来的日子,愿友谊地久天长。(原载于2010319日《沧州晚报·大运河文学版》)

  • 中国民主促进会沧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 2012-2020 冀ICP备13000085号-1
  • ★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否则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