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新闻动态
  • 组织机构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自身建设
  • 理论实践
  • 会员风采
  • 会员作品
  • 相关下载
  •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作品 >> 做个美丽的女人--杜义霞

    做个美丽的女人--杜义霞

    2013-03-26 14:13:44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沧州市委员会 浏览:14369

    做个美丽的女人

    眼见着大把的日子沉沉坠去,白发孜孜不倦钻出发际,恐惧丝丝缕缕将心缠绕。面对明镜里日益逼人的憔悴容颜,瞬间的凄凉如硝烟弥漫。无奈的惋惜,压抑的喟叹,沉闷的话语,苍白的言谈,纠结过后,唯有落寞孤寂为伴。

    难道岁月的刻刀只负责雕刻衰老与凋零?

    从明天起,做个美丽的女人。给心灵做一次全面的美容。用理性的热度熨平所有的褶皱,驱散久积的沉闷,让解除桎梏的身心肆意舒展在生命的晴空下,展开一次华美的蜕变。

    让言行妥帖起来,或睿智机敏或沉默似金,以取代那些索然无味的夸夸其谈、空泛无聊的喋喋不休。让举止优雅起来,不再疲沓松懈意态萎蘼,用裙裾飘飘的洒脱、挺拔玉立的体态带给人清风拂面的飒爽与轻柔。让面容恬淡起来,即使诸多不尽人意万般烦恼缠身,独自饮泣之后,即刻驱散愁云,以坦然的微笑迎接每一轮全新的落日朝阳。让心情浅吟低唱,别再布满忧伤。让多年的沉郁之气烟消云散,让春日的花朵在心底开出淡淡的幽香,让生命的旋律演奏出优美绵长的乐章。

    从明天起,做个美丽的女人。让这美丽由内而外,长久地浸润每一寸肌肤,抚慰每一缕情思,滋养情致,渗入心灵。美丽的女人,不惧岁月的流逝,不惧风雨的吹打,不惧疼痛的磨砺。她深知:真正的美丽,需要历尽旅途艰辛,阅遍人生四季,需要时光的雕刻,阅历的打磨。真正的美丽是褪去青涩稚拙之后的成熟沉稳,是走过茫然怅惘之后的淡定从容,是待到风景皆看透之后安坐溪边,悉心体味细水长流的绵远与静幽。

    做个美丽的女人吧。别再让俗世的纷扰搅动那些薄如蝉翼的闲愁,再美丽的容颜也抵不住整日里惨雾愁云堆积胸口。做自己心灵的美容师,清除淤积的泥淖,撇开无聊的庸人自扰,美丽女人需要自己倾心塑造。(原载于2012年第9期《散文风》杂志)

  • 中国民主促进会沧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 2012-2020 冀ICP备13000085号-1
  • ★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否则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