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新闻动态
  • 组织机构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自身建设
  • 理论实践
  • 会员风采
  • 会员作品
  • 相关下载
  •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 集体提案 >> 关于中心城区尽快建设公共停车场(位)的建议

    关于中心城区尽快建设公共停车场(位)的建议

    2012-10-08 00:00:00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沧州市委员会 浏览:15531

    关于中心城区尽快建设公共停车场(位)的建议

    民进会员、第九届市政协委员  金铁林

    随着全省特别是我市城镇建设三年大变样和三年上水平工作的逐步推进,沧州市中心城区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市承载功能得到全面提升。但是随着中心城区的快速发展,城市建设中也暴露出了一些新的问题。沧州市中心城区公共服务配套措施没有及时跟上城市建设的步伐,给城市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以公共停车场为例,目前我市中心城区的停车场基本集中在商业服务网点门前,停车面积过小,满足不了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加之大量私家车的涌现,不论是在商业服务网点还是在新建的居民小区,车辆剧增与停车场(位)的矛盾日益突出。

    我建议:

    一、尽快规划公共停车场(位)。在新区建设规划中,适当考虑预留公共停车场(位),在老城区城中村和旧城改造中,预留公共停车场(位)。

    二、政府应加大对中心城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资金投入力度。可以以公共停车场(位)为抓手,先行解决老百姓高度关心的停车问题。

    从长远看,建设公共停车场(位)不仅有利于解决目前的停车难问题,而且有利于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和交通拥堵问题,有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作者系民进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盛世基农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 中国民主促进会沧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 2012-2020 冀ICP备13000085号-1
  • ★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否则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