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新闻动态
  • 组织机构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自身建设
  • 理论实践
  • 会员风采
  • 会员作品
  • 相关下载
  •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 集体提案 >> 民进集体提案建议集锦

    民进集体提案建议集锦

    2012-10-08 00:00:00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沧州市委员会 浏览:20025

    【民进集体提案建议集锦】

    一、题目:增加投入,强化管理,促进沧州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建议: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促进城乡幼教协调发展多渠道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切实扭转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改善教师待遇。

    二、题目:沧州市农业合作组织发展状况调查及建议

    建议:提高认识,把加快发展农合组织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正确把握原则,为农合组织规范发展提供保障;贯彻落实《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引导农合组织健康发展;突出重点,引导和推动农合组织规范发展;理顺管理分工,进一步发挥有关部门在发展农村经济合作组织中的作用;加大扶持力度,为农合组织的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加强领导,为农合组织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三、题目: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为我市实施“从大运河走向渤海湾”战略夯实基础

    建议:加快实现 “区港联动”;优先发展“总部经济”;引进外资银行,改革生产性服务业产业投融资体制;加快发展会展经济;加快发展物流产业。

    四、题目:关于治理“空心村”,为新农村建设夯实基础的建议

    建议:1、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以废旧坑塘和露天粪坑整理,私搭乱建清理,硬化村内道路,配套建设供水设施、排水沟渠及垃圾集中堆放点、集中场院、农村基层组织与村民活动场所、公共消防通道及设施等为主要内容进行整村整治;2、通过新农村建设、环境保护与治理专项资金,充分发挥公共财政的导向和杠杆作用,主要通过以奖代补、以扶为主等形式,用于村镇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防治、农村厕所改造建设;3、在农村规划居住区规范宅基地占用标准,开展宅基地使用情况大普查,摸清底数;建立严格的宅基地审批程序,严格控制新建房用地,对符合拆老建新的农户在土地审批时,先拆老房,验收后下发新房建房手续,杜绝后隐;对已撂荒的旧村址,合理开发,宜耕则耕,宜养则养,充分利用,对原遗留的应拆未拆房屋作一次清理,可单独拆除的拆除,不能单独拆除的建议由村委会代管;4、按《土地管理法》“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的要求,对一户两处或多处宅基地者,不符合本村规划的限期拆除,符合本村规划的收归集体,调解使用。通过村庄整治,引导农民逐步集中建房,解决农民建房占地过多问题,实现集约节约土地资源,降低人均公共设施配套成本5、村庄整治工作要与农村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村务公开村民自治工作结合起来,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增加农民收入、减轻农民负担的各项改革措施配套结合起来,使村庄整治切实成为解决农民实际问题,为农民兄弟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平台。

    五、题目:关于改进教师绩效工资执行情况的建议

    建议:明确教师绩效工资政策施行的初衷,并将此作为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的依据;严禁具体实施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切实发挥绩效工资应有作用;建立科学的绩效工资的考核体系,提高分配的合理性。;政策宣传工作做到位,是广大教师正确领会政策意图;科学指导,加强监督。

    六、题目:关于减轻中学生课业负担促进教育可持续性发展的建议

    建议:建议我市教育主管部门再接再厉,在巩固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加大管理力度,狠刹校内、校外补课之风,坚决杜绝某些教师为学生私自定制教辅资料,严格要求教师提高课业质量。

    七、题目:关于修好永济西路非机动车道,减少交通事故的提案

    建议:政府拨款,由市政部门施工,使永济西路实现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分道行驶,从根本上减少这一路段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部门对该路段进行综合治理;加强交通法规宣传,增强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保护能力;此建议由市政部门主办(修路),其他部门协办,政府协调,各部门各司其职,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力保问题全面解决。

    八、题目:提升城市形象,开展出租车市场综合治理

    建议:公安、交通运输等出租车管理部门对这种现象进行综合治理;开展出租汽车驾驶员教育工作,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在车站附近设立明显的举报电话,鼓励乘客对违规出租车进行举报,交管部门对被举报出租车予以从严处理,实现全面监督。

    九、题目:关于在104国道沧州北收费站附近建立转盘的建议

    建议:经考察,此处交通复杂,周围附近闲置土地较多,具备修建绕行环岛的客观条件。建议修建强度较大的柏油路面,并设置明显的道路标志。;此处是沧州的北大门,应进行绿化亮化,扮靓沧州形象。

    十、题目:建立健全听证制度,扩大公众有序参与公共事务管理

    建议:提高认识,切实把建立和完善听证制度摆上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加快听证制度地方法规建设;健全听证会代表选拔方式、严格论证程序;;提高听证代表的公开性和代表性提高听证代表的专业素养;听证意见中所反映的合理诉求,应在决策中具体体现。

    十一、题目:关于369路公交车延伸到三里堤的建议

    建议:同题目

    十二、题目:关于我市实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的建议

    建议:通过积极倡导,广泛宣传,优质服务,促使群众自觉接受免费新婚医学检查,逐步提高检查率;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先进理念,引进现代医疗设备,推广现代医学技术,切实保证婚前医学检查质量;民政部门依法合理设计领证登记流程,积极做好“两免”措施的宣传和新婚夫妇婚前检查的引导工作,督促准新人进行婚前检查;财政部门应安排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专项经费,并通过网站、信息公开等途径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乡镇、街道基层组织,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动员符合婚前医学检查对象,自觉参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服务,将婚检证明作为办理一胎生殖健康服务证和二胎再生育证的重要参考。

    十三、题目:关于提升城市品位建设街边绿地、小公园的建议

    建议:利用拆迁整治、环境改造、闲置地处置等,规划游园和街旁绿地,增加更多亲切宜人绿色空间;绿地公园建设时要做到与周围建筑、道路、桥梁、水体相互衬托,景观设计不但要考虑美化、绿化功能,更要注重以人为本,充分考虑市民休闲娱乐、健身休憩的功能。

    十四、题目:规范和推动我市早期教育的提案

    建议:建立03岁早教指导中心;建章立制;科学发展,合理规范课程;培育师资,加快教育改革。

  • 中国民主促进会沧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 2012-2020 冀ICP备13000085号-1
  • ★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否则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