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新闻动态
  • 组织机构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自身建设
  • 理论实践
  • 会员风采
  • 会员作品
  • 相关下载
  •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 一年来社会服务工作成果报告(2014年)

    一年来社会服务工作成果报告(2014年)

    2014-10-31 12:13:22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沧州市委员会 浏览:16559
     

    民进沧州市委

                 一年来社会服务工作成果报告

                    20141030日)

     

    自去年九月份以来,民进沧州市委响应中共沧州市委和民进河北省委的号召,认真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坚持以“同心”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服务,创新活动内容,提高了全会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一年来成绩如下:

     一、发挥本会特色,做好青县新兴镇枣园村的定点扶贫工作。根据该村的具体情况,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为帮扶重心,积极为该村争取上级的资金支持,使该村修好了水泥街路、村委会办公用房和村民活动广场。为了活跃村民生活,还发动会员为该村捐赠了文体器材。81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主委闫书林带队将民进会员刘殿房(沧狮文化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捐赠的价值2.8万元文体器材运抵青县新兴镇枣园村,捐赠给该村村委会,在村委会小广场举行了交接仪式。本次捐赠的器材有:路径6套、1.5米直径大鼓一面及鼓槌和鼓架、乒乓球台一套并4套球拍。民进还对该村因工致残的特困户戴光友定期给以资金和生活上的帮扶,帮他到医院就医,并请医生上门为他义诊。

    二、抓好“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开展好“同心”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巩固老阵地。继续做好河间市清水河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帮扶工作,把扶持合作社的发展和实现农民增产致富做为民进社会服务和建设“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重要抓手,请有关专家到合作社现场答疑解惑,提供指导帮助,同时积极为合作社争取到财政扶持资金50万元。2014年该合作社酿酒高粱种植面积超过2000亩,实现统一采购种子、化肥和农药,统一种植标准、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收割、统一销售,形成了一定规模的酿酒高粱种植基地,实现增收210万元。在为合作社提供服务过程中,充分挖掘和利用会内人才优势,扩大了民进的影响。

    二是加强新基地建设。民进沧州市委在位于青县新兴镇的青县回民中学建立“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一年来,积极组织力量为该学校提供智力和资金支持,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2013128日上午,民进沧州市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捐赠仪式在位于青县新兴镇的青县回民中学隆重举行。沧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沧州市委主委闫书林、副主委路玉才、市政协委员刘殿房、李柏松以及青县新兴镇党委书记乔云成、镇长戴敬东和青县文教局副局长刘宝泉等参加了揭牌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民进沧州市委向该校捐赠14台微机,民进会员、沧狮文化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殿房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体育器材。捐赠仪式后,民进沧州市委副主委、市人大常委、沧州师范学院教授路玉才还在新兴镇政府礼堂对全镇一百多名教师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新兴学区口语培训》讲座,受到参训者的高度评价。 为了帮助青县回民中学改善办学条件,提高现代化教学水平,本着缩小与城市学校办学差距的目标,民进沧州市委决定帮助青县回民中学配齐多媒体教学设备。因此,民进市委瞄准沧州市第一中学搬家后将部分教学仪器设备留给市第八中学(迁入一中原校址)的机会,与八中领导恳谈,争取到八中对青县回民中学及其所在新兴镇学区的孝子墓中学、枣园小学、戴家园小学捐赠36套多媒体设备,每套设备包括机柜、显示屏、微机、展台、投影器、吊架、幕布和一对音箱等设备。这些设备于1017日上午在沧州市一中原校址举行了交接仪式,装满三卡车运抵新兴镇。由于配备了这些设施,使青县回民中学、孝子墓中学和枣园小学、戴家园小学每个班都配齐了一套多媒体设备,从而实现了多媒体教学,大大提高了现代化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效果。新兴镇镇长戴敬东深有感触地说:“捐赠这些多媒体器材,使青县回民中学和新兴镇教育的现代装备水平进步了10年”。

    除帮助青县回中改善办学条件外,民进市委还组织会内优秀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对该校教师进行传帮带,讲示范课、提供业务咨询等,促进了该校老师教育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20141022人下午,民进沧州市委组织会员中的书画家吕铁元、杜树森、刘国胜、籍敏等来到青县回民中学举行笔会,对学校美术老师进行传帮带,现场创作的作品全部赠给了青县回中。借此次笔会之机吕铁元教授还对全校老师作了一场“课堂板书艺术”讲座。

    三、不断加强服务民企的力度,发挥经济界会员的作用。密切与基层企业界会员的联系,多次组织企业界会员联谊活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组织会员代表参加民进省委经济委员会培训活动;引导企业界会员多次开展公益活动,如捐赠献县山秋村和肃宁西郭庄等活动。民进沧州市委开明书画院成立时王燕玲、刘殿房、周延忠、李明泉、杨建、陈国兴等经济界会员捐赠装裱费、印刷费、场地费、接待费累计达10万元。

    四、发挥我会人才优势,搞好社会服务。推动义诊义教、扶贫救灾、送温暖、献爱心等各类公益活动的广泛开展。201441日,民进市委组织10名医护人员,到青县回民中学,为该学校和枣园村小学70余名教职工进行免费体检和义务诊疗。 同时组织骨科专家到枣园村贫困户戴光友家,为因工致残的戴光友进行义务诊疗。2014310日下午,闫书林主委在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刘殿房等陪同下到沧州大化幼儿园调研,参观了幼儿园活动场地和设施,观摩了教学活动,并由沧狮文化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向大化幼儿园捐赠总价值2万元的户外器械、教学设备和玩具。

    五、成立沧州开明书画院,搞好文化服务活动。民进沧州市委于20131129日成立沧州开明书画院,一年来,不断加强和完善对书画院的管理,健全了沧州开明书画院各项规章制度,举办了“书画院成立暨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8周年”大型书画展览,并于20144月举办了民进沧州市委成立30周年书画展,多次举办各种形式的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如组织写生、笔会、观摩交流、义捐和对青县美术、书法教师进行义务培训等。

    六、基层支部社会服务活动广泛开展起来。不少支部组织了上街咨询、法律宣传、义务清洁等活动,有些支部组织开展了扶贫济困、捐助贫困学生等活动,会员中的许多教师和医生还分别参加了下乡支教和下乡义诊活动等,民进基层组织社会服务活动越来越活跃。

                              

                                       2014103

    上一篇:中国民主促进会沧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下一篇:没有了
  • 中国民主促进会沧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 2012-2020 冀ICP备13000085号-1
  • ★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否则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