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新闻动态
  • 组织机构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自身建设
  • 理论实践
  • 会员风采
  • 会员作品
  • 相关下载
  •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调研 >> 关于我市小学生接送站的建议

    关于我市小学生接送站的建议

    2011-12-30 00:00:00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沧州市委员会 浏览:20484

    关于我市小学生接送站的建议

    民进沧县综合支部  王文伟

     

    小学生接送站满足了社会的需要,尤其受到年轻家长的青睐。但由于大部分家长上下班时间与小学一至四年级的放学时间有冲突,所以很多家长选择由学校附近的小学生接送站负责孩子的上、下午放学接送及午餐,还有学生作业的辅导等。

    小学生接送站应该说真正的解决了家长接送孩子的问题。但是我们通过调查发现,我市的部分小学生接送站,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概括起来主要有:

    第一,很多小学生接送站,都是学校附近的居民临时成立的,没有相关的经营手续;第二,很多小学生接送站的住宿条件很差,饮食单调;第三,在接送孩子的途中或在接送站里,如果出现对孩子产生伤害或其它问题,产生纠纷将很难进行追责;第四,小学生接送站消防和卫生很多都不达标。

    小学生接送站的监督和管理,涉及民生问题,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为此建议如下:

    第一,应规定具体的行政部门对小学生接送站进行日常的管理和监督;第二,规定小学生接送站的成立标准,如场所、人员、消防、卫生、容纳人数等;第三,规定小学生接送站的饮食标准和收费标准;第四,明确小学生接送站与学生家长应承担的相关义务和法律责任;第五,政府应该扶持下岗职工或其它失业人员开办接送站;第六,对不达标准的应帮助其积极整改,不搞一刀切。 (作者系沧县行政许可便民服务中心科员)

  • 中国民主促进会沧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 2012-2020 冀ICP备13000085号-1
  • ★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否则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